吃颗糖吧

双玄番外篇-每日更新中❤

  守护皇城后,师青玄得以再次飞升,恢复了之前的模样,但对贺玄,那内心深处的愧疚感与悲痛令他倍感煎熬,时刻折磨着他那良知未泯的灵魂。对师无渡这个哥哥内心又恼又心疼


看似现在与曾经未有什么区别,但对于他来说,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和最信任的挚友,自己剩下的只有一具每天活在痛苦里的躯壳罢了


人前依然是一笑倾人城,再笑倾人国的风师娘娘,人后的师青玄,每晚只有喝得酩酊大醉才能入睡,往事焕然如梦。


谢怜太明白师青玄的痛苦了。真相实在太突然,太过于血淋淋的撕开,摆在了师青玄面前,没有丝毫的让他反应、拯救的时间,瞬间就将他吞噬了


或许国师有解决之法。


谢怜带着一丝希望,和师青玄到铜炉山找国师商量。


铜炉山


国师想了想:“有是有,但代价太大,得三界齐心协力才可,鬼界万鬼祈祷,人间千百亿功德,天界需有神官诚心甘愿在天惩坛承受天雷千万道灰飞湮灭”


师青玄毅然决然道:“我愿意承受”


转身依旧笑意盈盈的对谢怜说:“鬼界就麻烦你家那位啦”


谢怜心有不忍:“鬼界三郎可以,功德大家可以一起凑,但去天惩坛就没有别的方法可以替代吗?”


国师无奈的摇了摇头


逆行之道,一旦踏入,希望何存。


师青玄依旧挂着笑容:"我太痛苦了,就让我为我哥和他亲人做点什么吧"终究是我欠他的,应该我来还。


这一日


师青玄依旧一身青衣,和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相差无几,只是此刻的他却又多一份从容淡定。


师青玄低眸盯着风师扇看了一会


把风师扇交给了谢怜:“太子殿下,帮我给他带句话吧”


道完,义无反顾的走向了天惩坛,依旧带着那动人的微笑,眼神却多了一份解脱,仿佛走向的不是万劫不复


他的内心深处,堆积的那些伤感而痛苦的过往,无数狂乱的记忆早已泛滥成灾,从他的灵魂深处奔涌而出,时刻冲击着他那脆弱的血肉之躯,而这一刻,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释然。


少君倾酒的故事,彻底落幕了


风吹水动


贺玄一惊,一闪到神坛,骨灰坛已不见,当然不见的还有师无渡的头


师无渡和贺玄家人因为师青玄的灰飞烟灭得以正常轮回


那一日,漫天雪花风吹飘落化成水,滋润万物,焕发生机又像一切尘埃落定。


谢怜回到鬼市后,把风师扇交给花城,毕竟花城要找到贺玄比他容易,


谢怜在花城怀里忧伤道“我是不是不该带他去找国师”


花城宠溺的亲了亲谢怜,柔声安慰“这是他最想要的,不再纠结怎么选择”


-——南海黑水鬼蜮


“难得你白天醒着”花城在贺玄身后调侃道,毕竟师青玄飞升后,贺玄晚上整晚痴痴看,白天师青玄醒着他就睡觉,这让本来低调的贺玄就跟在世上消失了一样


“他说谢谢你”花城朝贺玄丢了个东西


一看,是补好又破了的风师扇:“他知道那是我?”


“应该是,他以为你只是帮我忙,不知道你一直在”花城耸耸肩道


“他,他还有说别的吗?”手里风师扇一紧握,内心不由的一颤,不知道自己在期望什么


“说还清了,让你放过自己”


“还清了?呵”贺玄一声冷笑


“黑水,你动心了”花城转身回鬼市前道


“没有”他面色冰冷道,这句没有,说得那么干脆,仿佛在掩盖内心那慌乱的一切


伸手,一片雪花飘落在他掌心,他握紧,这一次,师青玄还清哥哥的恩情,彻底平息了贺玄的所有怨恨。


贺玄自言自语道:“师青玄,你好狠,用这种方式消除我的怨恨,你知道没了怨恨的我只剩下什么吗?”感觉有些东西不受控制的正在侵蚀自己


剩下什么?


明兄,我女装好不好看?


贺玄“……”


我帮你也画一个


贺玄“不画”


片刻后


师青玄手指挑着换成女装他的脸“哪来的这么俊的小娘子,让我亲一个”嘟着嘴就要靠近


贺玄脸一红别过脸:“别闹”


师青玄调侃道:“明兄这是害羞了,别害羞啊!咱们这绝色容颜,不知道要迷倒多少少男少女,要害羞也是他们害羞


贺玄:“……”


“明兄,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”


“明兄,走走走,我们去皇城最好的酒楼喝酒去”


“明兄,你快看看这个”


明兄…………


关于师青玄的回忆


从前种种过往在脑海像泉水一样涌出来,悲痛欲绝,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愤怒悲惨命格的转换的同时,又有点庆幸不是师青玄经历了他的那些痛苦。


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?他也不知道


但给过师青玄那么多次机会,他都选择了师无渡,这让他愤怒,是愤怒还是嫉妒,他分不清了!


没了怨恨的贺玄,感觉自己的心没有了,一种莫名其妙的难受感涌了上来,让人忍不住感到窒息,好像快要死掉一般。


这是怎么了?


我到底是怎么了?


为什么突然间就变得如此不堪


最终,让人闻风丧胆的黑水沉舟,还是彻底崩溃了


“师青玄,你回来,你怎么能闯进我的世界,又消失的这么彻底”


“怎么可以”


"为什么 为什么不能为我留下来"


"我从没想要你死"


"为什么一定要选择第三条路"


这一天,不多言的贺玄自言自语说了好多好多话


从前都是师青玄一直在叽叽喳喳的讲,还抱怨的让他多笑多说话。


就算把师青玄丢在皇城,他也是一直默默的跟着,不让师青玄发现,虽然没有换命格,但他也要看师青玄从神坛跌落的失落模样,看着他跟其他乞丐谈笑风生如当年,内心却是安心的。


师青玄去菩荠观那天,他有点饿,不小心吃了五十多碗,动静大了点,内心庆幸师青玄没有发现他一直跟着。


后来师青玄飞升,这次,是靠他自己真正的飞升,有了法力,如果他还是一直跟着师青玄,定会被察觉,估计会吓到吧!便不再时刻跟着师青玄


但师青玄不知道,每当他入睡后,贺玄便在窗外静静的望着他


有一晚,师青玄晚上嘴巴嚷嚷不知道在说什么梦话,玄贺犹豫片刻,凑近


“明兄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然后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


贺玄面无表情的盯着他,但却抬起手轻轻帮师青玄擦去眼泪


第二日师青玄惊醒,感觉昨晚自己喝醉酒,懵懵睡梦中,好像闻到了熟悉的味道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。内心苦笑的想,贺玄恨极了自己,怎么会来看他呢,终究是一枕黄粱梦太长罢了

评论(96)

热度(6020)

  1. 共28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