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颗糖吧

双玄番外篇-每日更新中❤

  二百年后


风师国


“陛下,贺喜陛下,皇后娘娘顺利产下皇子,母子平安”老御医抹着汗,出来跪地道喜


国主快步到皇后身旁,乳母即刻一躬身,将怀中的婴儿捧了起来


国主一脸宠溺看了看孩子,转头龙颜大悦握着皇后的手道:“皇后辛苦了,为朕诞下太子,名字由你来取吧”


皇后看着孩子,也是一脸宠溺“长治久安,永享天下太平,就叫长安吧!”


“好,寓意极好”国主笑的嘴都合不拢了


——


太子一周岁抓周


连续了多天的大雨,这一天突然一阵大风后停了,一时间整个天空居然异常晴朗


一道金光闪现帝王庙后消失,出现一个小木盒子,这个盒子是用一种非常珍贵的材料制成。


皇庙里的宫人发现这个小盒子,除了打不开并没有什么异常的,便立刻禀报国主。


国主居然也打不开


皇后嫣然一笑道“长安周岁,天降神盒,想必这是祥瑞,不如放入周生物中让长安挑”


周岁礼后,


宫人窃窃私语“听说太子抓周,天降神盒,国主都打不开,太子居然在那么多东西里一下子抓住了盒子,然后盒子居然就能打开了”


有宫人迫不及待“里面是什么,是什么?”


“听说是一把带有风字的扇子,扇坠最为特别,不知道是什么做的,国主还特地请高僧来解读了呢”


又有不少好奇的宫人围了过来,七嘴八舌道


“肯定是大吉大利,盛世太平的解读”


“听说不是,国主听了解读脸色都不太好了”


“那是啥?”


又一宫女嚷嚷道“我知道我知道,当时高僧的解读是,天纵奇才、风趣潇洒、正直善良”还没说完


就有人说“这么好,将来定是像国主一样明君啊,国主怎么会脸色不太好”


那宫女又嚷嚷道“你听我说完,还有最后一句”


“貌美如花”


众人惊呼“啊~,貌美如花?那可是太子啊”


十七年后


一辆素缎马车刚慢慢的驶出皇宫


马车上一少女模样的男子伸着芊芊玉手拨开马车上的纱帘,那双清澈明亮的双眼,正满脸兴奋的盯着外面看


弯弯的柳眉,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,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,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,一头乌黑的发丝翩垂纤细腰间,头绾风流别致飞云髻,一袭浅绿色碧荷儒裙,露出线条优美的颈项和清晰可见的锁骨


此人正是男扮女装的,风师国太子师青玄,这嫡仙般风姿卓越倾国倾城的容颜,引得不少男男女女向马车悄悄侧目


马车稳稳的在繁华热闹的都城中行驶


师青玄身旁有一女童模样的小儿,正是被他打扮成女童的弟弟,苏林


五岁的孩子不懂什么叫男扮女装,只知道哥告诉自己,只有这样才能带他出去玩


师青玄每次满意的把苏林打扮成女童时,都不禁的想:孩子小就是好哄,等他长大了,再怎么怂恿他,肯定也不愿意了,现在得珍惜每一次有人陪自己女装的机会


“哥,父皇母后要是又知道我们偷跑出来玩,肯定又要罚我们抄书了”苏林眨巴着大眼睛兴奋又有些担忧的说


“这次不会,父皇今天肯定忙着跟大臣们讨论国运的事,母后忙着准备今晚我十七生辰家宴,咱们晚上赶着回去就行了”师青玄展开折扇轻扇了几下,信心十足的回答


从他五岁开始每年生辰都是如此,今年也肯定不会例外,年年都有一样,年年都觉得没意思


“那要是被罚抄书,哥你帮我把我那份也抄了,我一看书就头晕的厉害”苏林一只小手扶着额道,


师青玄:“我也晕的厉害,”


从小,只要两人一犯小错,父皇母后主要就是罚他们抄书,现在兄弟俩习惯性的一看见书就觉得不是困就是头晕


"突然想到什么“不是跟你说了,出了皇宫要叫我姐姐”伸手揉了揉苏林头上的那两个小啾啾!


苏林奶声奶气道:“知道啦,姐姐”非常乖巧的点头


“不愧是我弟,女装跟我一样合适”师青玄看着把弟弟打扮成小女童的装扮,非常满意自己的杰作。


突然苏林用手指戳了戳自己哥哥的胸,又戳了戳自己的:“为什么你有,我没有?我也要”


师青玄非常耐心道:“我五岁的时候也不用,等你年龄再大些,我先给你整两个小馒头垫着”然后捏了捏自己胸前垫的两个大馒头。


暗想着:要是能随意变换女相就好了,塞馒头真是太麻烦了,我怎么就不能直接生成女子呢!哎!


多少人都想生成男子,更别说是荣华富贵权利集一身的太子了,而师青玄想要的却与大多数人不同,比起当太子,他更愿意当个风餐露宿自由自在的侠客

  (❤刚看到这篇的小可爱们建议从第1章开始看哦!每日更新中,双玄超级粉一枚,根据原文各种线索,以二人为主角合理扩写一个正常属于他们的结局!新人一枚,不喜勿喷哦!❤

评论(19)

热度(1230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